分享

那个24年11月确诊m2的大哥,退群了

好柿 发表于 2026-6-22 17:04:56 [显示全部楼层] 回帖奖励 阅读模式 4 77
这是一个心塞的讲述:我是去年7月份加的他,那时他在当地医院治疗后基因转阴、骨髓也达到完全缓解。

等25年9月份复查,冒阳了10%。本该立刻敲定移植计划,他也说想转去上级医院,可后来说是钱的原因没有去。
12月,本来进仓了,又感染了肺结核,被当地医院拒收。后骨髓原始细胞已经飙升至60%多,情急之下转去石家庄某医院紧急治疗,也有一定程度的缓解。当时我也提议,都北上了,为什么不问问几个头部医院。他说这个医院也可以做移植,也比较有把握,当我真的以为他就这样能顺利下去的时候。这个6月,看他在群里说,又本地化疗复发了。而这次真的不是患者去选择医院了。群里大家给他出谋划策。我找了一个爱心小家,想让他过渡一下。当时他还信心满满。可昨天我看他退群了...

我看着他一路跌撞辗转的就诊轨迹,满心只剩无尽惋惜。
最开始初次缓解,本可一鼓作气完成移植断除病根,却选择保守观察,错失最优时机;初次复发后没有第一时间锁定移植路径,辗转靶向、口服药、输血姑息方案,拖延中让病灶持续进展;合并结核感染后进退维谷,被逼至危重才奔赴外地急救;好不容易化疗起效、移植通道敞开,又在经济与心力的双重困顿里,彻底停下了向外求医的脚步。
很多次前路尚有备选方案,是长久病痛磨去了他坚持下去的决断?还是畏于前路未知的花销与痛苦?最终他选择退守家中,以中药静养代替规范抗肿瘤治疗。

我清楚经年治疗的疲惫与经济枷锁的沉重,明白这份放弃里藏着太多身不由己,却依旧忍不住遗憾。他并非走到了无药可医的绝路,只是在每一个需要果断抉择的节点频频退让,把根治的机会一点点推后。

最后他说要把钱留给妻女,怕人财两空。
可对于命来说,真的要抓住每次生的机会,是不是?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有(4)人评论

跳转到指定楼层

143

主题

3309

回帖

1万

积分

取暖器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965
皮皮鲁 发表于 2 小时前 来自: 中国
尊重每个人自己的选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4

回帖

904

积分

暖宝宝

Rank: 2

积分
904
否极泰来 发表于 1 小时前 来自: 中国浙江台州
35w的话浙一其实大概够了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0

主题

3143

回帖

7462

积分

暖水壶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462
高家小姐要加油 发表于 1 小时前 来自: 中国
否极泰来 发表于 2026-06-22 18:30
35w的话浙一其实大概够了的

问题是浙一对那种复发难治或者复杂性的真的搞不懂定,一般上如果复发难治的,基本医生也建议北上,浙一更像流水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5

主题

570

回帖

2049

积分

暖风机

Rank: 4

积分
2049
好柿 发表于 半小时前 来自: 中国辽宁大连
大家让他去北京,他费用不够。后边说要不问问浙一。第一次复发其实可以去的。但是家里孩子小,没人照顾...顾虑太多,错过了很多机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