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

有TP53突变移植后的病友吗?

初九 2026-6-28 20:06:07 发表于 病情交流探讨 [显示全部楼层] 回帖奖励 阅读模式 7 68
我妈妈是MDS转TP53突变伴复杂核型髓系白血病,第一次化疗后流式残余4.25%进仓,医生说我妈妈的情况很难完全缓解,怕失去移植机会,现在进仓5天了,我知道此基因非常容易复发,所以非常焦虑,有没有什么好的维持治疗方案能防止复发呢?或者有此基因移植后的病友给我分享一下经验呢,每天焦虑到睡不着,吃不下,头疼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有(7)人评论

跳转到指定楼层

119

主题

1万

回帖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31284
QQ
十柒岁 发表于 昨天 20:55 来自: 中国河北石家庄
预处理优化,移植后维持治疗,基本上都是这两个角度去降低复发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0

回帖

27

积分

小萌新

Rank: 1

积分
27
初九 发表于 昨天 21:14 来自: 中国四川广元
十柒岁 发表于 2026-06-28 20:55
预处理优化,移植后维持治疗,基本上都是这两个角度去降低复发率

预处理医生用的克拉曲滨可以吗?维持治疗用什么方案比较好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9

主题

1万

回帖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31284
QQ
十柒岁 发表于 昨天 21:28 来自: 中国河北石家庄
初九 发表于 2026-06-28 21:14
预处理医生用的克拉曲滨可以吗?维持治疗用什么方案比较好呢?

克拉屈滨,白舒非,阿糖?移植后有小剂量阿扎或者地西,尽可能不太压血象的情况下再加维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0

回帖

27

积分

小萌新

Rank: 1

积分
27
初九 发表于 昨天 21:37 来自: 中国四川广元
十柒岁 发表于 2026-06-28 21:28
克拉屈滨,白舒非,阿糖?移植后有小剂量阿扎或者地西,尽可能不太压血象的情况下再加维奈

医生就让我买了克拉曲滨,之前化疗就是阿扎加维奈,骨髓抑制比较严重,血象很低,血小板就在20左右。常规维持治疗就这两个,没有别的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9

主题

1万

回帖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31284
QQ
十柒岁 发表于 昨天 21:45 来自: 中国河北石家庄
初九 发表于 2026-06-28 21:37
医生就让我买了克拉曲滨,之前化疗就是阿扎加维奈,骨髓抑制比较严重,血象很低,血小板就在20左右。常规维持治疗就这两个,没有别的吗?

含克拉屈滨的预处理也很多,不过大体上比较流行或者已经有相关研究的效果还是让人有些振奋,是比以往预处理更好。关于移植后,这样阿扎\/地西(去甲基化)治疗,更多的是提高移植物抗白血病效应,而维奈是协同杀伤肿瘤作用,不过有些人用了血象压的太低,尤其淋巴细胞,可能就不适合联合用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0

回帖

27

积分

小萌新

Rank: 1

积分
27
初九 发表于 昨天 21:57 来自: 中国四川广元
十柒岁 发表于 2026-06-28 21:45
含克拉屈滨的预处理也很多,不过大体上比较流行或者已经有相关研究的效果还是让人有些振奋,是比以往预处理更好。关于移植后,这样阿扎\/地西(去甲基化)治疗,更多的是提高移植物抗白血病效应,而维奈是协同杀伤肿瘤作用,不过有些人用了血象压的太低,尤其淋巴细胞,可能就不适合联合用药

去甲基化联合维奈维持治疗效果如何?我了解到利沙拖克拉可以替代维奈对血象友好一点,可以这样更换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9

主题

1万

回帖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31284
QQ
十柒岁 发表于 昨天 22:43 来自: 中国河北石家庄
初九 发表于 2026-06-28 21:57
去甲基化联合维奈维持治疗效果如何?我了解到利沙拖克拉可以替代维奈对血象友好一点,可以这样更换吗?

这个方案相对来说风险低一些,以往也有很多研究了,降低复发率,你家话还可能用小剂量DLI,可以换利沙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